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学专业顺利完成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视察组专家入校考查工作

11月6日上午,在我校崇德楼A306举行了建筑学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会议由师涌江校长主持,王海龙书记致答谢辞,张立群副校长、学校教务处、科研产业处、人事处、学生处、校园安全与后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建筑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组长孙澄教授宣读了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评估视察报告。报告认为我校建筑学专业秉持“立足河北,服务区域经济和建筑行业”的办学思想,建筑学本科专业教育树立“培养适应河北和我国城乡发展建设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的办学目标,办学思想与目标清晰明确;建筑学专业师资队伍年轻有活力,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热情高;图书资料充实,实验室设备和场地条件基本满足教学要求;通过现场观察和会晤学生,视察组认为建筑学学生生源素质较好,思想品德端正、思维活跃,学习热情高、求知欲强;毕业生社会适应能力强,能较快地成为专业骨干,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同时,视察组对建筑学科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海龙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评估视察小组的辛勤工作致以了衷心的感谢,认为评估专家视察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我们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专家组留给我们的宝贵意见,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尽快研究方案,马上进行整改,尽快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力支持建筑学专业建设,希望建筑学专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出品牌,更进一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