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思政第一课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熟悉大学生活、找准学习目标,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927日晚7点,建筑与艺术学院在明德楼305教室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林大岵作题为《欢迎各位新同学——早上七点半的主教电梯并不拥挤》的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奇主持,新生辅导员贾智育老师、全体23级新生参加。

 林书记围绕“怎么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兴趣从哪里来?”“如何考上研究生?”“怎样成为一名党员?”“我们的专业还有未来吗?”等八个问题入手,为23级学生从学习、生活、交往等诸多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好大学的人生规划以及专业学习方法等内容,结合自己多年执教经验,引导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的意义,找到学习的成就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爱上自己的专业,并向学生们推荐了《理想国》《文明的冲突》《思考,快与慢》《平凡的世界》等书籍,激励同学们做眼中有光、心里有火、脚下有风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会议最后,林书记就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入学教育是建艺学院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的精心准备与林书记的耐心讲解使新生对专业前景、学习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新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大学生活。希望新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书写美丽人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