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城乡规划教研室 > 教师 > 正文

崔英伟

职 称:副教授

单 位:城乡规划教研室

专 业:城市规划与设计

教育背景:

1988年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城镇建设专业专科;

1997年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大学,建筑工程专业本科;

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硕士;

2014年至今于天津大学,城乡规划学在读在职博士

专业履历:

2004- 今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

1997-2004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讲师

1990-1997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助教

1988-199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师

本科生教学:

1、城市规划设计

2、城市规划原理

3、城市规划概论

4、城市建设史

研究生教学:

城乡规划理论

科研方向:

1、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规划

2、乡村规划

科研

1、“牧区畜饲舍-沼气池-牧民舍“三位一体”综合化设计研究“项目获准河北建工学院2003年度科研计划立项,本人为项目主持人,目前课题已结题,成果鉴定为“国内先进”;

2、“冀西北坝上牧区小城镇建设的生态效益研究”项目获河北省建设厅建设科技2003年度计划立项,本人为第二主研人,项目结题;

3、“扩张中的高校校园规划经济技术指标分析模型研究”项目获准2004年度河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立项,本人为第二主研人,项目结题。

4、新型城镇化影响因子及其相关性模型研究,2013年校级重点项目,第一,经费1万元。

5、教育资源配置与新型城镇化关系及其相关对策研究,第一,2013年省教育科技项目,经费0.6万元。

6、瓦当在张家口城市景观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第二,2012年张家口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

7、数字化技术在蔚县古镇(村落)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研究,第二,2013年省科技厅指导性项目。已鉴定为国内领先。

8、地域传统文化元素在城市特色景观设计中的应用范式研究 ,第二,2013校级青年基金项目,经费0.6万元。

9、寒冷地区新农村生态型住宅节能关键技术集成研究,第二,2009河北省科技厅指令性项目,经费4万元,(09273920D)鉴定国内领先。

10、张家口市山城景观风貌特色与人居环境建设关系研究,项目编号: 1021117D ,归口管理部门: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完成情况:结题,第三。

11、寒地城市街旁绿地规划设计研究,项目编号: 2013-121 ,归口管理部门: 河北省建设厅,完成情况:结题,第三。

12、张家口市城市家具系统研究,河北省住建厅2011-270,第三,鉴定为国内先进。

13、北方寒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研究,张家口市科技局2010-2012,第五,0.4万元,侯凤武等,鉴定为国内领先。

14、申奥背景下京张及其周边区域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研究,国家住建部2014年指导性项目。在研,第一。

15、坝缘山区景观农业中品种筛选与适地化技术研究及示范,2016年河北省科技厅立项。经费伍万元。在研,第一。

教研:

1、申报的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国家规划课题“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的子项目课题“城市规划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获准立项,本人为第三主研人,作为其研究成果的一部分,本人已在全国专业重点期刊上独立发表有关研究论文两篇,结题,成果获河北建工学院教研成果三等奖;

2、获准立项的河北建工学院2003-2004年教研计划项目“城市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创新实践的研究”,本人为第三主研人,根据该项目研究成果修订的专业教学计划已进入实践阶段。

3、“能力本位”下“开放式”教学的改革探索与实践;第一

4、建筑系“四位一体”教学资源总体优化方案研究与实践;第二

5、培养城市规划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第二

6、建筑类院校城市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研究;第二

7、城市规划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实践的研究;第三

8、院校与行业协作培养城市规划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研究与实践;第二

学术论文:

1、“京西北沙化发展区生态退化机理及治理方略”,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环境保护》2004年第十期,独立作者;

2、“城市设计与建设中的‘非人性’现象”,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工业建筑》2004年增刊,第四作者;

3、“居住小区室外交往空间的环境组成要素研究”,发表于全国建筑科学中文核心期刊《住宅科技》2004年第八期,第三作者。

4、“我国城市规划教育体系创新构想”,发表于全国城市规划专业重点期刊《规划师》2004年第四期,独立作者;

5、“论高等城市规划教育的‘专业化’与‘多元化’”,发表于全国专业重点期刊《高等建筑教育》2003年第三期,独立作者;

6、发表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第三期的论文还有“城市规划本原初探”,独立作者;

7、“建筑仿生现象中的创造思维研究”,第三作者。

8、第 22 届工业工程和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Research on the Optimization of Parts Processing System Based on Queuing Theory and Value Engineering 作者:Yingwei Cui, Haibo Li

9、第 22 届工业工程和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Effect Evaluation of the Whole Bidding Based on 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作者 Yingwei Cui , Huimin Li

专著教材:

1、村镇规划,北京,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2008

2、古建画忆,第二,著作,江苏美术出版社,2014.03

荣誉获奖:

1、2012年以来获河北省城乡规划年度优秀设计二、三等奖多次。

2、2012年获学院先进个人并荣立二等功。

3、2014被评为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学术兼职:

北京价值工程学会建筑与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绿建委专家委员,省小城镇协会理事,张家口市规委会专家委员

邮 箱:cuiyingw@126.com

返回顶部